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募集捐款达1.5亿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43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捐款总计已达1.5亿元人民币。

  据悉,募集捐款中266万美元已于灾害发生后不久就到达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马尔代夫等受灾国,其他款项将于近期通过双边或多边渠道拨付受灾国,用于灾区村庄、学校、孤儿院等建设。14日,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两个救援工作小组已经到达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第三个小组将于下周初到达泰国。这三个小组将对灾区需求进行考察,与受灾国红十字会及有关方面商讨重建中的具体措施和行动。一架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免费运输、装满价值1000余万元人民币救助物资的波音747货机将于近期飞往印度尼西亚。

  中国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根据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惯例和规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规定严格做好捐赠款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及时在中国红十字会网站公布捐款和项目执行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中国红十字会募集捐款达1.5亿元(组图)
  拜图拉赫曼大清真寺是班达亚齐最大、最著名的清真寺。在2004年12月26日的海啸中,该寺也受到海水的侵袭,寺内淤泥厚达15厘米。经过修整,这座清真寺目前已恢复使用。
中国红十字会募集捐款达1.5亿元(组图)
  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一些地方道路毁坏严重,客轮运力又严重不足,一些在海啸中幸存的渔船临时做起了短途客运,生意相当不错。
中国红十字会募集捐款达1.5亿元(组图)
  泰国攀牙府邦莫灾民安置点是泰国最大的灾民安置点,现在已搭建了300顶帐篷,居住着1000多名因海啸而无家可归的灾民。
中国红十字会募集捐款达1.5亿元(组图)
  马尔代夫的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原本就紧缺,受海啸的影响,灾民们的生活更是困难重重。尽管国际组织和世界各国提供了大量的水、食品和发电机等生活、生产必需品,但马尔代夫要完全摆脱困境尚需时日。

  图为14日,马尔代夫哈莱互德赫里岛上的老人和孩子在等待领取援助物品。
中国红十字会募集捐款达1.5亿元(组图)
  13日,来自中国澳门的赴斯里兰卡中国卫生救援队成员李安定医生冒着30多度的高温,耐心为灾民患者治病。正在当地参加海啸救灾工作的中国卫生救援队队员不仅对当地灾区进行饮用水的监测,还为灾民提供医疗服务。
中国红十字会募集捐款达1.5亿元(组图)
  在泰国攀牙府邦莫灾民安置点,一名救灾志愿者向孩子们分发玩具。
中国红十字会募集捐款达1.5亿元(组图)
海啸灾情过后,不少泰国人来到建筑废墟收集残钢废铁贴补家用。

  本栏照片均由新华社提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