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防长否认限期外国军队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尤沃诺·苏达索诺16日说,没有为参加海啸灾后救援行动的外国军队设定3月26日必须撤出印尼的最终期限。

  苏达索诺在首都雅加达会见前来视察灾情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后说,“我们想强调,3月26日并非参与救灾行动的外国军事人员(撤离印尼)的最后期限。它是印尼政府改进和加速救灾行动的分水岭。因此,到3月26日以后,大部分救灾行动将由印尼
政府和印尼当局承担。”

  包括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在内的多名官员此前暗示,印尼政府希望帮助印尼开展救灾行动的外国军队在3月底前离开。

  曾任美国驻印尼大使的沃尔福威茨15日视察亚齐灾区后说,美军希望“尽快转交救灾责任,特别是印尼政府,只要他们作好准备”。

  自去年12月26日亚齐遭受严重地震海啸袭击后,印尼政府同意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军队前往当地展开救援工作。美军则派遣了航空母舰和数千名军人参加救援工作,但美军和外国军队的到来引起了当地人的不快,他们希望外国军队3月底前撤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