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财相呼吁富国取消壁垒助穷国参与国际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6: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1月16日在结束非洲四国之行以后表示,富国必须取消对外贸易壁垒和对国内产业的津贴,使穷国能够在国际市场上公平地参与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布朗指出,贸易对于英国实施非洲“马歇尔计划”来说至关重要,富国必须取消那些阻止穷国向富国出口商品的贸易壁垒。

  非洲的全球贸易额已经从20年前的6%降至2%。布朗说:“我认为,有人真切地认识到美国和其他国家……必须进行改革。”布朗指出,如果欧盟取消农业贸易壁垒和津贴,穷国农民的收入可能每年增加80多亿美元。他呼吁欧盟改革农业政策。

  布朗还呼吁富国伸出援手,帮助英国建立一个帮助穷国发展基础设施的基金,以便穷国参与全球竞争。布朗指出:“我们得对他们说‘我们会帮助你们建立参与贸易所需的能力’。”布朗没有透露这个基金的详细情况,表示七国集团2月份将在伦敦开会讨论,基金可能由各国政府和私营企业共同支持。(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