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主党称伊拉克是布什的越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19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民主党领袖之一、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16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直言不讳地预言说,伊拉克“很明显是乔治·布什的越南”。

  肯尼迪指出,伊拉克之所以成为布什的灾难,就是因为“它是一个大错接一个大错的结果,最后注定成为布什的越南”。

  “首先,放弃追踪本·拉丹转头进入伊拉克,这绝对是个错误,”肯尼迪说,接下来布什又犯了一系列错误,包括没有为伊战后准备充足的军队、解散伊拉克军队、将重建合同交给与政客有牵连的公司、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拒绝接受邻国帮助训练伊军的要求等。

  “最后,他们根本就不具备制订计划的能力——他们在制订每天的计划而已。最后,伊拉克人准备为他们的国家而战,我们正日益陷入危险境地。”肯尼迪说。

  肯尼迪还批驳了当天布什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提出的选民用选票认可其伊战政策的说法。

  “我认为这很可笑,”肯尼迪说,1964年总统选举,主张增兵越南的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逊以绝对优势获胜,但是4年之后,约翰逊由于越战失败不得不“完全放弃总统宝座”,宣布不再谋求连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