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三地形势紧张 中国工程人员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32 汉网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月15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信德省和北部城市局势紧张———武装分子袭击了俾路支省和信德省境内的油气设施,当地部族民众要求获得工作,吉尔吉特的极端势力袭击当地的机构和执法部门,局势有恶化危险。在这种情况下,巴政府紧急疏散了包括近百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内的外国技术人员和当地政府官员。

  武装袭击和部族活动危及安全

  从本月初开始,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和信德省工作的中国援建人员就面临着威胁:先是数百名当地民众在中国工程师作业的工地外要求能进入当地的油气项目工作。尽管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敌视行为,但巴军警还是加强了对中国人员的安全保护。

  1月11日,在俾路支省首府的“油气城”苏伊,不明武装人员向当地一座天然气工厂发射了450枚火箭弹,造成工厂严重受损,被迫关闭。巴政府随后派遣了2000名士兵前往这一地区,击退了部族武装的袭击。包括数十名在此工作的中国工程人员,立即撤到了较安全的地区。

  70名中国工程人员紧急撤离

  与此同时,巴北部的吉尔吉特地区的局势也骤然紧张起来。

  本月8日,吉尔吉特一宗教领袖遭不明枪手袭击并受伤,这次暗杀随后引发骚乱。

  面对随时可能恶化的局势,巴政府撤离了当地的外国人,包括在一座水电工程工地工作的70名中国援建人员。

  目前,巴基斯坦政府已宣布上述地区为“情势困难地区”,向那里增派军队,设检查站,并且随时准备展开应对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