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下令拍“俄版007” 为克格勃形象“平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32 汉网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16日报道,在好莱坞电影中,克格勃(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秘密特工几乎全都是清一色的反面角色。这一现状让“当过16年克格勃特工”的俄总统普京大为恼火,愤然下令拍摄了一部号称“俄罗斯版007”的间谍电影《倒数计秒》,希望该片能还俄罗斯情报组织一个“真实面目”,弘扬民族自信心。据悉,《倒数计秒》即将在全俄罗斯火爆上映。

  “16年克格勃特工”发火了

  据透露,普京之所以会对《倒数计秒》如此重视,是因为长期以来在以“007系列”的电影中,无论是俄联邦安全局(FSB)还是其前身克格勃(KGB)的秘密特工,无一例外地总是被描述成反面角色。这种“思维定势”让普京感到义愤填膺———因他本人就曾当过16年克格勃特工!

  于是,普京愤然下令拍摄一部由俄罗斯人“原创”的间谍电影,替克格勃形象“平反”。

  “车匪”“寡头”“基地”对付“俄版007”

  《倒数计秒》片中主角———“俄版007”是名叫斯默林的俄联邦安全局上校。一次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斯默林不幸落入车臣叛匪手中。在一名西方女记者(英国女星路易丝·罗姆巴德扮演)的帮助下,他设法逃脱魔爪。

  但斯默林的逃脱令叛匪恼羞成怒。于是,车臣叛匪和一名莫斯科“逃亡寡头”,以及一个类似“基地”的恐怖组织串通,在莫斯科马戏剧院发起“突袭行动”,将正在台上表演的斯默林9岁的女儿以及数百名观众统统绑架!不过斯默林和俄特种部队展开救援行动,成功救出了女儿和人质。

  “拉丹”脏弹袭罗马,“俄版007”拯救世界

  “人质行动”惨败后,电影中的“基地组织”酝酿了另一个更可怕的计划。

  在片中“拉丹”的指示下,恐怖分子从俄罗斯偷取了一批“数量可观”的重金属钚,并制造出一枚威力巨大的脏弹。他们计划在北约峰会那天炸死与会的国家元首!当然,最后斯默林上校及时干掉恐怖分子并拆掉脏弹,拯救了全世界!

  据报道,日前《倒数计秒》一片拍摄完毕,不久将在俄罗斯各大院线上映。普京审看过该片,并对其“重建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民族自信心”的主题非常满意。(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