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阳光不足损害健康 日光反射镜将送暖“无日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39 中国新闻网
阳光不足损害健康日光反射镜将送暖“无日城”(图)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报报道:奥地利拉滕贝格市的居民每年11月至翌年2月都看不到阳光,令他们健康大受影响,但现在他们已找到解决方法来度过严冬。

  自明年冬季开始,一系列由计算机控制的日光反射器将安装在拉滕贝格附近阳光充足的地方,再由多面镜子将阳光折射到城市的街道及楼顶上。

  拉滕贝格市长乌尔整赖内尔说:“每年自11月至明年2月,由于斯塔特贝格山常年阻挡着我们,令我们得不到充足的阳光。”而该计划的发明者、科学家佩斯高勒说:“这些镜子将发挥作用,令市民感到阳光的温暖,我们相信有足够的阳光为市民赶走寒冬。”

  当地一名医生表示,每年冬季,当地居民患病的人数比其它地方都多,一项调查也发现,很多阿尔卑斯山的居民迁出的最普遍原因是当地的阳光不足,而阳光不足会令人产生疲倦、体重增加及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这些症状最终会导致中度至严重的抑郁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