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升级军事行动 中东和平深陷泥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3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以色列总理沙龙16日说,巴勒斯坦新领导层丝毫没有遏制针对以色列人的攻击,他威胁将对巴武装人员采取“更猛烈的”军事行动。

  沙龙对内阁成员说:“尽管巴勒斯坦领导层发生变化,但我们还没看到他们采取任何行动打击恐怖分子。”

  沙龙说,以色列军人和安全人员已经接到命令可以不受限制地采取任何需要的行动。

  巴勒斯坦官员说,刚刚宣誓就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阿巴斯打算近期前往加沙地带同巴武装人员举行会谈。阿巴斯曾表示,他愿意同武装人员合作而不是遏制他们发展,这点遭到以色列方面的批评。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6日电(记者魏建华高路)据以色列《国土报》16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目前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大在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力度,以阻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迫击炮和火箭袭击。

  该报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这次扩大军事行动的目的是要铲除当地的一些“恐怖组织”,并使巴武装人员的火箭袭击变得更加困难。这名官员还说,以色列方面没有看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有任何着手打击恐怖袭击的行动。

  另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6日清晨向以色列南部城镇发射了两枚自制“卡桑”火箭,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以军武装直升机随后对加沙城进行了报复性打击,摧毁了一座据称是巴武装人员制造武器的厂房。

  自13日晚加沙卡尔尼以军检查站遭到袭击并造成6名以色列人死亡之后,以军已全面封锁了加沙地带,并对那里进行频繁的空中打击,迄今已导致至少7名巴勒斯坦人丧生。此外,以色列总理沙龙还下令中止与巴方的一切联系。

  据新华社开罗1月15日电(记者辛俭强杨文静)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阿瓦德15日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继续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及其新当选的主席阿巴斯保持联系,以便尽快重启巴以和谈进程。

  阿布·阿瓦德强调,以方应抓住目前重启巴以和谈进程的有利时机,加强与巴方的对话与协调,而绝不应因最近巴武装人员制造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就中断与巴民族权力机构的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