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威胁“大打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7 每日新报

  阿巴斯欲求和解哈马斯不愿让步

  沙龙向巴勒斯坦施压。新华社发

  刚刚宣誓就职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5日表示,愿意与加沙地带的巴军事组织会谈,讨论停火问题。但当日,以军还在加沙地带不断出击,至少打死7名巴勒斯坦人

  13日晚,加沙中部与以色列交界的卡尔尼以军检查站遭到巴武装人员自杀式爆炸袭击并发生枪战,导致10名以色列人伤亡。这一事件发生后,以色列宣布在巴民族权力机构彻底完成对此事件的调查之前,将中止与巴方的一切联系。

  面对以方的强硬姿态和武力手段,巴勒斯坦外长纳比勒·沙阿斯说,当日刚刚宣誓就任的巴民族权力机构新主席阿巴斯表示,愿意于17日与加沙地带的巴军事组织谈判,讨论与以色列停火的问题。

  但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阿维·帕斯纳17日说,以色列对阿巴斯表示“失望”,他在就职仪式上没能明确谴责“恐怖主义”。

  然而,就在阿巴斯寄希望于和平的时候,哈马斯却为他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穆萨·阿布·马尔祖克15日说,尽管承认“两个国家”是中东和平的关键,但是哈马斯永远不会承认以色列。

  以色列总理沙龙16日说,巴勒斯坦新领导层丝毫没有遏制针对以色列人的攻击,他威胁将对巴武装人员采取“更猛烈的”军事行动。沙龙说,以色列军人和安全人员已经接到命令可以不受限制地采取任何需要的行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