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张艺谋:出席金球奖颁奖是为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6日专电(记者司久岳)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15日在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的埃及剧院与数千名美国影迷见面,影迷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张艺谋称他来美参加金球奖颁奖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参与,其他几部获得提名的影片都拍得很好。

  张艺谋在第6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前一天与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的5部影片的导演一道与美国影迷见面时说,他看过与他的《十面埋伏》一道获得金球奖提名的西班牙、法国
和巴西三国的四部影片导演的作品,他认为他们影片都拍得很不错,有可供借鉴之处。

  他告诉美国影迷,目前中国电影正处在一个非常特别的发展时期,使中国电影工作者面临一个问题,即如何保留中国文化的特色同时又融入到世界电影发展的潮流中。中国电影界人士实际上已经在讨论如何将观众吸引回电影院,使他们喜欢看,同时又保持中国特色。他相信,中国电影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张艺谋说,从理论上讲,当然是中国的所有影片拍好了都应能为国际社会所接受,但实际情况是还需要时间,目前还得靠动作电影,尤其是以功夫片为主来打入国际市场。他希望目前靠功夫片打入国际市场的时间能够缩短。

  他说,拍电影时,导演考虑的往往是一个人的感受、一个人的故事,但被宣传时,却总是与国家连在一起,使其不自愿地成为国家的一个符号。别人都会通过其电影来了解这个国家。

  回答影迷问题时,一名观众站起来问张艺谋,如何看待《十面埋伏》在美国上映时被发行商作了删减。张艺谋说,这种事情很正常,会经常发生,因为不同地区的观众有不同的习惯和文化背景,只要这种剪辑不影响到电影的整体,是可以接受的。

  当一名影迷问他是否有兴趣今后到好莱坞发展时,张艺谋幽默地通过翻译说:“你看我除了中国话以外其他什么话都不会说,我想我还是在中国拍电影为好。”张艺谋的回答引起全场哄堂大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