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原油开始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10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科威特已经开始执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开罗会议作出的减产决定。

  法赫德说,近期国际油价再次回升是由于美国宣布冬季供暖燃料库存减少和近来本地区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所致。

  法赫德当天在接受科威特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海湾地区,特别是伊拉克近来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是导致油价回升的主要原因;同时有专家预测今年冬季将是一个寒冬,也为油价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谈及定于本月底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议,身为欧佩克轮值主席的法赫德说,在保障石油供应和维护合理油价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不会有任何懈怠。关于伊拉克方面要求推迟欧佩克1月份会议,法赫德说,伊拉克石油部长要求推迟会议的原因是,会议与伊拉克大选时间重叠。他说,由于牵扯到很多技术性问题,推迟会议看来是很困难的。

  法赫德说,根据开罗会议决定,科威特从今年1月1日开始正式减产,目前科威特每天的原油产量保持在230万桶。而在执行减产前,科威特在去年12月份的原油日产量为236万桶。

  科威特政府曾表示,根据欧佩克作出的减产原油100万桶的决定,科威特将从今年1月1日起将其原油日产量削减12万桶。目前,科威特石油设施最高生产能力达每天250万桶。

  (安江)(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