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版007”合了普京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25 新文化报

  不满好莱坞电影中克格勃清一色的反面角色,普京下令拍片为其平反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在好莱坞电影中,克格勃(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秘密特工几乎全都是清一色的反面角色。这一现状让“当过16年克格勃特工”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大为恼火,愤然下令拍摄了一部号称“俄罗斯版007”的间谍电影《倒数计秒》,希望该片能还俄情报组织一个“真实面目”。

  拍电影替克格勃平反

  据透露,普京之所以会对一部间谍电影如此重视,是因为长期以来在以“007系列”为代表的众多好莱坞电影中,无论是俄联邦安全局还是其前身克格勃的秘密特工,几乎无一例外地总是被描述成反面角色。这让普京感到义愤填膺——因他本人就曾当过16年克格勃特工!普京希望,这部电影再也不要把俄谍报人员拍成“冷战电影中残酷的精神病人”,或者是007系列中的“妄自尊大的苏联特工”,而是一些“智勇双全、充满男性魅力”的男子汉,从而彻底替克格勃形象平反。

  借电影“弘扬民族自信”

  据报道,日前《倒数计秒》一片已拍摄完毕。据透露,普京和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谢夫都已经审看过该片,并对其“重建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民族自信心”的主题非常满意。据悉,该片不久将在全俄罗斯各大院线隆重上映。故事梗概三强联手对付“俄版007”

  据报道,《倒数计秒》的情节异常曲折。片中的主角——“俄版007”是一名叫做斯默林的俄联邦安全局上校。一次在车臣执行秘密任务的过程中,斯默林不幸落入车臣叛匪手中。在一名美丽的西方女记者的帮助下,他设法逃脱魔爪。但车臣叛匪和一名莫斯科“逃亡寡头”、以及一个类似基地的阿拉伯恐怖组织秘密串通,在莫斯科马戏剧院发起“突袭行动”,将正在台上表演的斯默林9岁女儿和她的一名同学、以及数百名观众统统绑架!不过,和电影007系列一样,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俄版007”——斯默林上校及时干掉恐怖分子并拆掉脏弹,从而拯救了全世界!(袁海)《倒数计秒》延续了“007”系列电影的风格:帅哥加美女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