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比伦古城文物被毁情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伊师塔城门

  它是全球其中一个最著名的历史遗址,对巴比伦人来说太重要。大英博物馆的报告指城门有10处损毁,城门雕饰的损毁大部分是因有人或一些人尝试挖走一块经装饰的砖而造成。

  华沙城门

  联军在这里建造了两条20米长的战壕,报告说:“在战壕旁的一堆弃土中有许多砖碎,其中一些有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二世铭文,一块砖头上便清楚可见‘尼布甲尼撒二世,巴比伦之王’的字样。”
巴比伦古城文物被毁情况(图)
金字形神塔

  金字形神塔是巴比伦文明中最重要的遗产之一。报告指这处历史遗产已被战壕损毁。

  无价文物成沙包材料

  混有大量古文物碎片的沙石成为联军填沙包的材料。

  现代军车压毁古代道路

  一条建于公元前6世纪的砖头行人道有2处地方严重损毁,相信是因重型军车或汽车在上面行驶造成。

  被军车压毁的巴比伦古道。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