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完成陆上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1月10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完成首次部署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BMD)的陆基能力试验。这标志着针对美国本土、美国军事部队和盟国防御中短程弹道导弹攻击的威胁,部署的海基弹道导弹防御能力达到一个重要里程碑。

  “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初始作战能力试验,是在新泽西州的作战系统研发试验场进
行的。试验中,将弹道导弹拦截任务与2004年9月部署的远程监视与跟踪能力进行了综合。试验评估表明,对“宙斯盾”作战系统的设备和软件的改进可有效支持“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交战能力。

  2005年将有两艘“宙斯盾”巡洋舰装备这种能力,这些舰艇将用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测试。如果需要,可能在2006年完成完全作战能力试验之前部署这些舰艇。

  通过SPY-1雷达、相关的指挥、控制与通信系统、武器控制系统及“标准-3”导弹(SM-3),“宙斯盾”作战系统可提供针对中短程弹道导弹的探测、跟踪与交战能力。(来源: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