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贪免费比萨丢头顶乌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贪免费比萨丢头顶乌纱(图)
加拿大移民部女部长朱迪·斯格罗

  因收受钱财贿赂而落马的政客在世界各国并不少见,但加拿大移民部长朱迪·斯格罗为享用免费比萨丢了头顶的乌纱帽着实令人有些想不通。据路透社1月14日报道,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一家比萨饼店的店主日前将斯格罗告上法庭,指控斯格罗在享用了他送去的免费比萨之后,却没有兑现先前的承诺,帮助他在加拿大取得居留权。

  比萨饼换居留权

  比萨店店主哈吉·辛格是个印度移民,1988年便来到加拿大生活,去年12月底,他因涉嫌非法使用他人的护照而被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将立刻被遣返回国。辛格在1月5日提出的法庭宣誓书中说,他曾就取得在加拿大居留权的问题求助于移民部长斯格罗,当时斯格罗向他保证,如果他能够帮助自己进行竞选,就可以帮他取得居留权,让他继续留在加拿大;他则回报以免费的比萨,以及帮她展开竞选活动。

  根据路透社得到的一份宣誓书副本,辛格表示:“朱迪说,她希望我能够给她的竞选办公室送比萨和蒜蓉面包等食物,我就照她的话做了。她还说她需要15个~16个人协助她的竞选工作,我也帮她做了这件事。”

  辛格补充说,后来这个利益交换安排被泄漏了出去,斯格罗就绝口否认有这回事。“我相信,斯格罗现在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肯定会动用她的权力,把我赶出加拿大。”

  女部长愤然辞职

  在接到辛格的指控后,斯格罗表现得异常愤怒。她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称,这是让人发指的捏造,她要动用一切资源,全力为自己辩护。为表明自己的清白,斯格罗还向总理马丁提出了辞呈。斯格罗是自马丁2003年12月组阁以来第一位辞职的部长,她的职务将暂时由人力资源部长乔·沃尔普代理。

  在加拿大,移民部长是一个十分敏感的职务,有权出于人道和同情给一些人签发签证。从斯格罗2003年12月被任命为移民部长开始,她就经常占据加拿大媒体的头版位置。上任后不久,斯格罗曾强烈要求修改移民规定,因为她认为,经济移民已经严重破坏了国家的救济系统。她还要求加拿大的教堂不得为遭到政府驱逐的人提供庇护所,认为这是教堂为极少数的非法移民开的“后门”。由于此事,她受到很多攻击。

  对加拿大总理马丁来说,斯格罗的辞职是又一记沉重的打击。(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