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总统大选结果揭晓 梅西奇再度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1 浙江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在克罗地亚共和国16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梅西奇获得连任,击败了克民主共同体提名的候选人、现任副总理科索尔(女),再度当选克总统。

  据悉,梅西奇在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获得了66%的支持率,以绝对优势战胜了获得34%支持率的科索尔。

  据克罗地亚国家选举委员会当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梅西奇获得66%的选票。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克罗地亚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推选的候选人、现任副总理科索尔(女)获得34%的选票。该委员会同时宣布,在此次投票中,选民的投票率为51。13%。

  这是自1991年克罗地亚独立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总统大选。

  梅西奇1934年12月出生于克罗地亚。1990年8月任南斯拉夫联邦主席团委员,同年10月起任联邦主席团副主席,1991年6月任联邦主席团主席。1992年9月7日-1994年5月任议会议长,此前曾任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执行主席。1994年退出执政党,组建克罗地亚独立民主党,1997年该党与克罗地亚人民党合并,梅西奇于同年起任人民党副主席。2000年2月7日当选为克罗地亚总统。自梅西奇出任克罗地亚总统后,结束了克罗地亚遭国际社会孤立的被动局面,并积极展开国内政治改革。这些举措使他在克罗地亚民众中受到欢迎。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记者 王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