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装钱的匣子”做个帮手,京城首家女子银行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客户共同的特点是女性,而且其可支配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今天将正式亮相的北京第一家女子银行以其独有的定位引人注目。

  据了解,这家女子银行由北京银行望京支行设立,客户全部为女性,且可支配年收入需达到20万元人民币。

  一位对理财颇有研究的业内人士认为,按照中国的传统,“男人是搂钱的耙子,女人是装钱的匣子”,因此,大多数女性在家中掌握着经济大权。银行如果能把这些女性发展为自己的忠实客户,就等于掌握了这些家庭的支出。因此,女性是银行非常理想的客户群体。

  早在1999年12月1日,国内第一家女子银行就在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嘉华支行成立。之后,贵州、重庆、深圳等城市也成立了女子银行,而且业绩都不错。

  业内人士认为,女子银行的出现是一种品牌效应、营销手段,也是市场细分、突出女性特点的一种表现。成立女子银行的前提是有大量的目标人群存在。京城首家女子银行落户望京就是考虑到这里女性客户市场比较大这一关键因素。(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