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官员不再效忠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第一产业部长亨利·帕拉茨祖克15日说,他打算收回对英国女王的效忠,以抗议日前英国王子哈里着纳粹制服、戴纳粹臂章的举动。

  英女王是英联邦成员澳大利亚的国家元首。帕拉茨祖克说,他原来对英国王室怀有深深敬意,但当看到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佩戴纳粹十字徽章时感到非常困惑。

  帕拉茨祖克的父亲为波兰人,二战期间曾被关押在纳粹劳工营中。他说:“我父亲在纳粹统治下遭受了巨大痛苦,他告诉我的那些故事极其可怕,所以再看到纳粹的象征令人非常不安。”

  帕拉茨祖克说,他准备在17日议会召开会议时要求撤回宣誓效忠女王的誓言。

  帕拉茨祖克认为哈里王子作出的道歉是应付公众之举,他说,“我不认为那是真正的道歉,那并非发自内心。”

  哈里上周末打扮成一名德国纳粹军官参加一个朋友的化装舞会。在他身着纳粹制服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后,引起许多犹太团体和不少深受纳粹之苦国家的强烈不满。哈里于13日发表声明,正式对此事作出道歉,但这并没有平息指责的浪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