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和平之路仍漫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30 华夏时报

  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2日正式宣布大选最终统计结果,在总共80.20万张选票中,由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提名的候选人阿巴斯以50.14万张选票居首位,占投票总数的62.52%。

  1月15日,穆罕默德·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宣誓,正式就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

  事实上,这次的选举仅仅产生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并没有满足阿拉法特去世之后,巴勒斯坦内部权力分配的要求。

  从一开始,哈马斯等激进组织就强烈要求大选同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同时举行,以便他们获得在立法委中的席位。

  1996年巴勒斯坦首次大选时,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和立法委员会成员的选举同时举行。

  而这次,立法委员会的选举推迟到6个月之后。而且,按照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的统计,阿巴斯总共获得483399张选票,占总选票数的62.3%,而参与投票的总选民数为775146名。换句话说,180万有资格的选民中不到一半的人参与了投票,而这部分人当中只有60%的巴勒斯坦选民投了阿巴斯一票。

  9日,以色列主流媒体《国土报》刊登的一篇评论,以《没有任何变化》作为标题。

  评论指出,阿巴斯当选后,巴勒斯坦的安全政策“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他不会如以色列所愿,动用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管束”向以色列目标发射火箭炮的巴武装人员,也无法阻止自杀爆炸发生。

  在15日的就职演讲中,阿巴斯也谴责了暴力活动,他说:“我们谴责这些行动,无论是以色列的侵略还是一些巴勒斯坦组织的反应。这对于实现一个可信赖的、严肃的和平进程所需要的冷静没有帮助。”此外,阿巴斯重申他将继续执行美国支持的中东“路线图”和平计划,同时也希望同以色列恢复和谈。在谈到以色列时,阿巴斯说:“我们是两个生活在一起的民族,我们之间分享着这块土地。我们向希望和平的以色列伙伴伸出了手。”但阿巴斯也强调以色列方面必须停止军事行动:“光靠动嘴无法成为伙伴,而和平也无法因为偏袒或过渡性的措施而实现。”而与之愿望相反的是,以色列总理沙龙对巴勒斯坦大选顺利进行的“贺辞”是:大选之后的第二天,巴勒斯坦就该进行“反恐战争”,打击内部激进势力!从2003年至今,阿巴斯的头衔由总理换成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面对的难题却没有变:如何在不使用武力的情况下,约束内部激进势力?大选的热闹很快过去,热闹背后的道路,依然一片荆棘。

  这场没有悬念的大选之后才是真正的悬念,巴以和平之路如何走下去,阿巴斯要怎么开辟新的时代,未来独立和自由的巴勒斯坦国在哪,更多的巴勒斯坦人正在观望和等待。(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