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研制成功新型高速列车时速高达352.4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科学时报报道,据来自韩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的消息称,完全采用韩国技术研制的新型高速列车,在日前进行的时速352.4公里的试运行中获得了成功,这一结果开创了韩国105年铁路史上的新纪元。

  韩国建设交通部与韩国铁道技术研究院日前宣布,在2004年12月16日京釜高速铁路天安至新滩津区间首次进行的韩国型高速列车试验中,列车的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352.4公里
。韩国型新型高速列车在2003年9月突破时速300公里之后的约一年半时间,经过了每次增加10公里的多次试运行后,终于实现了时速超350公里的目标,而目前在京釜线路上运行的高速列车的最高时速只有300公里。

  研究人员认为,韩国新型高速列车时速超过350公里表明了这种高速列车的设计,可与超音速飞机相媲美。高速列车的车头采用了特殊设计,可以减少高速运行时产生的空气阻力;列车推进装置采用了新开发的电动机;高速列车车体采用铝制压缩材料制成,重量更轻;运行制动方式完全实现了数字化,乘坐十分舒适平稳。

  韩国是继法国、德国和日本之后,第4个高速列车时速超350公里试运行获得成功的国家,这将使韩国铁道产业界更具有国际竞争力。韩国新型高速列车是“韩国国家高速铁路技术开发工程”项目之一,由韩国建设交通部牵头、铁道厅与韩国铁道设施集团等负责组织实施。韩国计划在2005年底之前完成12万公里的试运行,以确保列车运行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潘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