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季莫申科:总理该我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49 扬子晚报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6日,乌克兰反对派另一位著名领导人尤利娅·季莫申科在首都基辅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声称相信尤先科将会提名她出任总理一职,并表示自己在国会中通过的可能性是100%%。尤利娅·季莫申科还拿出了“撒手锏”,称这是她与尤先科在选举之前所达成的协议。

  据报道,性格非常有个性的乌克兰反对党领导人尤利娅·季莫申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
上说,她相信候任总统尤先科将会遵守数月来的承诺,提名她担任乌克兰新一届政府的总理。据悉,尽管目前尤利娅·季莫申科已经被看作是最有可能接任总理一职的4名人选之一,但是她本人却说,“问题不在于谁将占有这一职位,而是尤先科是否信守承诺”。

  她在基辅的一次记者会中说:“我的一项和尤先科签署的联盟协定中已表明,一旦他赢得总统选举,那么何人将担任总理。”

  据悉,当有记者问她,在她提及的协定中所提及的人的名字时,她面露笑容地说,“你们猜猜看”。她同时还强烈否认了外界有关她因政治立场极端而可能无法获得国会同意出任总理的猜测;相反,她自豪地说,“我在国会过关的概率是100%%”。不过,有人警告说,如果政治立场激进,同时亲西方的尤利娅·季莫申科出任总理一职,不仅将僵化与俄罗斯的关系;同时还将使乌克兰面临分裂的局面。

  乌克兰舆论认为,尤利娅·季莫申科的这一突然举动等于在首先向尤先科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双方已经有约在先,必须履行;而如果食言,那么不仅有损于尤先科本人的威信,同时也会导致“橙色联盟”内部的分裂。在新的总理提名人选即将见分晓之前,尤利娅·季莫申科的这一做法再一次显示了她与众不同的个性。而其效果则是明显的,即将迫使尤先科三思而后行,当然最好是立即提名尤利娅·季莫申科出任总理。此前,尤先科曾暗示,谁出任总理一职现在下结论还早。郭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