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斯兰事件”差点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49 扬子晚报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反恐怖部门一名官员向媒体透露说,俄罗斯特种部队在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市内以及一个港口城市与一组企图制造新的惊天恐怖事件的武装分子进行了激战,在战斗中共1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当地的一名警方高级官员。俄反恐怖部门官员还称,他们粉碎了另一起别斯兰人质事件阴谋。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在邻近车臣的马哈奇卡拉市的一个居民区,
一伙武装分子突然袭击了当地的居民。俄特种部队“阿尔法”的成员和当地警察立即投入战斗。在战斗中,在明处的两名“阿尔法”成员受伤,一人后来因伤势严重而不治身亡;而恐怖分子则劫持了一名年仅7岁的女孩作为人质,继续与警方周旋。之后,武装分子逃入了地下室。夜里,俄“阿尔法”部队用爆破筒、火箭弹等重型炸弹攻击这个“地下堡垒”,同时空中武装直升机也加入了战斗,向地面发射炮弹。直至最终彻底摧毁了这个地下室,并将里面的武装分子全部消灭。在战斗中,附近的俄军136旅也派来了坦克支援战斗。

  俄罗斯地方反恐怖部队的官员穆萨耶夫透露说,就在同一天,在达吉斯坦红海海滨城市哈斯匹斯克,得到情报的当地武装警察以及反恐怖部队迅速包围一处可疑建筑,因为有情报显示,一伙武装分子可能就躲藏在这处建筑中。结果,正包围这栋建筑的警察遭到了这伙武装分子的突然袭击。他们主动向当地的警察发起袭击,造成3名警察被打死,随后双方爆发了激战。穆萨耶夫说,这伙武装分子是恐怖组织成员,并认为当天在达吉斯坦所发生的两起恐怖袭击事件是完全有关的。

  俄官方称,其中被击毙的包括被俄罗斯反恐机构列为恐怖组织头目之一的车臣反叛分子阿卡耶夫。

  据报道,俄罗斯地方反恐机构的一名发言人说,虽然在事发之后仍然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此负责,但是从其特点来看,这是车臣反叛分子所为。据悉,俄特种部队以及当地警方至少有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当地警方的上校指挥官以及一名“阿尔法”特种部队的骨干成员。而在武装分子方面,除了6人被打死外,还有4人被俘。国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