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有序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我市有序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为正式开展该项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继“三讲”教育、农村“学教”活动之后,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次党员教育活动。市委领导曾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把该项活动作为全市党建工作的重点,像抓“三讲”教育和“学教”活动一样抓紧抓好,确保该项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事实上,早在2003年9月,我市就已将这项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先是对全市党员进行大面积调查摸底,摸清了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党组织现状,并对那些软弱涣散、无力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整顿。此外,还针对一些停产、关闭和进入破产程序企业存在不稳定因素和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的状况,帮助其解决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面临的突出问题,帮助落实下岗失业职工党员的基本生活保障。

  “去年12月开始,我市该项活动的前期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我市成立了由4位市委常委分任组长、副组长的领导机构,18个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加盟”其中。从各部门、各区县(自治县、市)抽调的80余人还在市委党校接受了为期10天的封闭培训。

  这位人士透露,在将于近日召开的全市动员会结束后,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将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市里的督导组和指导组也将尽快进入角色。(来源:重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