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万旅英中国学子拥护制订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16日电(记者徐剑梅)数万名留英中国学生学者对中国制订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认为这是以法律手段遏制“台独”势力、推进和平统一的必要举措,表达了全世界华夏子孙的意志和心愿。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15日发表的一份公开声明中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依据、将实现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它明确地表达了中
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可动摇的反对分裂国家的意志,符合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声明说,反分裂国家法的制订,势将成为遏制“台独”、惩治分裂的锐利武器,同时也将为海峡两岸广泛深入的交流提供法律保障,并将巩固业已形成的全球反独促统大联盟,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世界华夏子孙为国家统一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条件。反分裂国家法对中国乃至世界都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声明说,数万名留英中国学生学者衷心希望这部法律早日通过实施。留英中国学生学者将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为国家的经济文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