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一个图画书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专电画面生动、色彩艳丽的图画书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启蒙读物。这些图画书不仅帮助孩子们的成长,也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日前,第一个图画书博物馆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向公众开放。

  给小宝宝讲故事是父母的义务,当然,很多人也把这个过程看作是人生最享受的事情之一。

  不过,对于图画书作者埃瑞克·卡尔来说,仅仅用语言来向孩子们表达缤纷多彩的世界是不够的,必须要加上生动美丽的插图。

  图画书是指以图画为主体,用图画来讲故事的幼儿读物。常见的图画书分为文学性图画书和科学性图画书。文学性图画书通过塑造人物形象,来讲故事,而科学性图画书是将自然知识巧妙地与故事相融合,在故事中教孩子知识。

  埃瑞克·卡尔表示,画面生动、色彩艳丽的图画书,对于尚未掌握文字,但求知欲旺盛的孩子而言,具有莫大的吸引力。图画书通常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本书,是家长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一个孩子从图画书中体会到多少快乐,将决定他一生是否喜欢读书。儿童时代的感受,也将影响他长大成人以后的想像力。

  曾受过多年专业训练的埃瑞克·卡尔原来是一位海报画家,但是慢慢地,他发现自己更喜爱创作供孩子们阅读的图画书。

  现在,他已经创作了70多部图画书,被翻译成了30多种语言。他的小读者遍布世界各地。

  近日,埃瑞克·卡尔把他的名字签到了一个博物馆的大门上——埃瑞克·卡尔图画书艺术博物馆。这也是美国第一个图画书博物馆。

  博物馆馆长克拉克表示,以往,人们总认为图画书这种儿童读物没有什么艺术含量,他们创办这样一个博物馆是要让人们了解,创作图画书是一门严肃的艺术,图画书本身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