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戏曲名丑笑迎新春 周五来省城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3 燕赵晚报

  在春节到来之际,由石家庄日报社与河北省机动车驾驶员协会、河北省红十字会联合为省会人民送上一台喜庆、幽默的中国名丑闹新春戏曲晚会,1月21日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让你乐个够,喜个够,在开怀的笑声中喜迎新春。今天我们先为各位戏友来个丑星点将。

  “丑”态百出笑迎新春

  朱世慧

  著名京剧丑角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文联副主席,享受国务院颁发的表演艺术家特殊津贴。他是中国戏曲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文华奖表演奖获得者、“梅兰芳金奖”得主。

  早在1981年,朱世慧主演的《徐九经升官记》就誉满艺坛,时称一绝。其后他主演的《药王庙传奇》、《膏药章》、《法门众生相》等剧目屡获文化部颁发的国家大奖。他戏路宽广,能演擅唱,表演既有丑行的神韵,又有生行的气质,所塑造角色均出神入化。专家称其表演“已达化境,是当今中国京剧第一名丑”。他足迹遍及美国、奥地利、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香港的观众称其为“当今丑王,独树一帜”。本次来石,演出的剧目是获得第七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梅兰芳金奖”,且让他获得“二度梅”的《法门众生相》选段。

  金不换

  原名金振秀,全国十大名丑之一。现为鹤壁市豫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鹤壁市人大常委、河南省人大代表。金不换14岁随著名豫剧丑角表演艺术家牛得草学艺。他深得牛派真传,主工丑行,兼演须生,能唱女腔,主演《七品芝麻官》、《卷席筒》、《三愿意》、《十八扯》等牛派保留剧目,并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亮相,深受观众欢迎。他曾多次在全国与河南省的各种比赛中获得大奖。

  金不换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次来石家庄,演出曲目是《七品芝麻官拜年》,为了向石家庄观众拜个早年,他还特别改编了戏词,说着他随口就唱了两句“锣鼓喧天欢度新年,咱们石家庄啊兴旺发达万民腾欢”。一下子让记者感到非常亲切。

  翟波

  曾在电视剧《刘老根》中扮演老翟头的翟波,是享誉东北地区的著名滑稽演员,他以诙谐幽默,独具特色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他从民间走来,说的是百姓的话,道的是百姓的理,是赵本山式的喜剧演员。这次演出的《神调说唱报地名》中,他表演的学芭蕾、转手绢,无一不是他的拿手绝活,极具东北二人转神韵。相信他的到来会给省城老百姓的春节添上一道文艺大菜,伴随着新春的到来让你乐个够。

  李天方

  来自河南省洛阳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多次在河南省的戏曲调研中荣获表演奖,以“李豁子”系列作品,享誉全国,深受观众喜爱。1998年,他的《李豁子离婚》等十部作品被中国唱片总公司录制成VCD光盘发行全国。2001年,他主演的《寇准背靴》、《三子争父》等6出戏被北京市青少年音像社录制成光盘发行全国。他演出的曲目为曲剧《老两口排戏》。

  与各位丑星同台演出的还有河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春红,她将在本场晚会中演出《猪八戒背媳妇》,这个节目集戏曲、舞蹈、双簧、杂技、魔术于一身,精彩奇绝,被纳入“中华之最”,拍成电视译制片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电视台反复播出;刘文静,国家一级演员,曾获得全国戏曲“红梅奖”,她表演的曲目为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选段;“小梅花奖”获得者于静,在中央电视台演出时被专家称为“小裴艳玲”,她将演出小武戏《盘肠战》;黄梅戏国家一级演员马自俊、满玲玲表演《夫妻观灯》。另外,还有河北交警艺术团的开场戏曲舞蹈《闹新春》、优秀青年越剧演员刘芳表演的《梁祝》选段等。售票地点:省艺术中心售票亭售票电话:79805947980591(本报记者王庆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