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粉碎特大恐怖袭击阴谋 警匪激战数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21 法制日报

  俄罗斯粉碎特大恐怖袭击阴谋 警匪激战数人死伤

  本网讯中新网1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官方透露,俄安全部队15日在该国南部与预谋发动大型恐怖袭击的武装分子发生激战,4名安全人员丧生。

  俄安全部队当天对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港口城镇卡斯皮斯克的一处可疑房屋发起了
攻势。当地警方发言人称,3名安全人员被匪徒打死,死者包括1名当地防暴警察部队负责人。

  在本次行动中,1名可疑分子被打死,另有其1名同伙被捕,还有1人逃脱。据悉,这些可疑分子隶属多个非法武装组织,并被怀疑在谋划恐怖行动。

  同一天,在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俄防暴警察和安全部队还包围了另一处武装分子的藏身点,并展开激战,2名俄罗斯反恐精锐部队“阿尔法”的突击队员受伤,1人伤重不治。

  在装甲车的配合下,俄安全人员焚烧了这座房屋,但藏身其中的武装分子一直到当天晚间才停止开火。

  俄国家安全局达吉斯坦地区负责人指出,在卡斯皮斯克和马哈奇卡拉被剿灭的土匪正准备实施一起类似别斯兰事件的大型恐怖袭击活动,“我们利用获得的情报,进行了数十次突袭和搜查,把准备实施恐怖活动的犯罪团伙逼入死胡同”。责任编辑:秦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