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寻找远古行星撞地球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32 CCTV《第一时间》

  关于恐龙是怎样从地球上消失的,科学界一直没有能够达成共识。不过大多数的科学家都认为是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 以后,扬起的遮天蔽日的尘埃造成了当时地球上包括恐龙在内的物种大灭绝。最近,一支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科考小组来到了 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准备寻找大撞击留下的证据。

  根据科学家的推算,今天的墨西哥湾很可能就是当时小行星撞击地球留下的痕迹,为
了能够进一步了解6千5百万年 前发生的那场劫难,最近一支由美国,英国和墨西哥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来到了位于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附近海域,他们 将使用声波探测技术寻找那次大撞击留下的证据。

  而环境保护主义者却站出来阻止这一科考项目,因为他们认为科学家用来探测海底世界的声波探测设备会影响海洋动 物的听觉,因为在2002年墨西哥一家石油公司曾经使用同样的技术探测海地油田,而后就有鲸鱼,海豚,海龟等居住在附 近海域的海洋生物纷纷死亡。

  目前墨西哥环境保护部门已经批准了此次科学考察,但是要求一支独立的由动物学家组成专家团参与此次科考,以便 随时监测并且保护接受测试区域的动物情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