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恐怖组织声称杀害韩国人 韩政府加紧核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针对外电报道的恐怖组织“科威特圣战者”自称杀死一名韩国人的事件,韩国外交通商部16日表示:“正在通过韩国驻科威特使馆进行核实,但尚未发现相关证据。”

  韩国外交部有关官员表示,恐怖组织的网站1月15日声称,他们杀死了一名韩国人。经核实,驻扎在科威特的韩国空军第58运输团的官兵均平安无事。为了谨慎从事,已要求科
威特政府和多国部队司令部深入调查。

  这位官员继续表示,外电的报道同时称,声明内容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确认。目前,各部门正在通力合作,加紧核实。另外,调查范围还包括在科威特的侨民。

  他补充说,调查在科威特的侨民是否安全,与在大部分侨民都住在宰桐部队营区内的伊拉克不同,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至今尚未收到侨民遇难的报告,如果出现异常情况,现在应该收到相关的消息。经调查,在有关地区附近为美军部队维修车辆的10多名韩国人目前都很安全。

  据韩国外交部了解,目前科威特境内共有450多名侨民人,其中长期居住在当地的有150多人,其余都是商社和建筑公司的职员和家属。

  这位官员补充说,外电报道的乌姆阿尔海曼(音)地区地处科威特南部,驻科使馆认为韩国人通常不会到这一地区。

  此外,韩国外交部表示,由于出现了上述报道,所以已将处于最低级别的“注意”(注意人身安全)旅游警报提高到了更高级别的“警告”(特别注意人身安全,慎重考虑旅游的必要性)。

  此前,路透社报道说,一个自称“科威特圣战者”的恐怖组织通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他们杀死了一名韩国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