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研制新一代风力发电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6:44 中国电力新闻网

  2004年,乌克兰研制新一代750千瓦风力发电机的工作已完成过半。这种发电机将为新一代风力电站奠定基础 ,为加速发展乌克兰风电事业发挥关键作用。乌克兰国家能源发展计划准备在2010年前使风电占全国电力的3%,即50 亿千瓦时,该新型风力电机将使这项任务大大简化。

  另外,乌克兰还发明了一种能高效廉价地将生活垃圾直接转化为汽油和甲醇的工业装
置。热解速度比传统热解法快两 个数量级,二英、呋喃、氯、氟、硫、重金属和放射性金属等有害物排放量减少80%,有害物全部充分被转化,平均每吨有 机垃圾原料可产出350-400公斤汽油或柴油。

  在农业方面,乌克兰研制的四种有机无机复合肥特别值得重视:一种是以天然沸石为基料、充以腐殖酸(褐煤微生物 加工产品)化合物,添加一些对植物生长最有利的营养素制成。

  施用这种有机无机复合肥可以减少化肥用量40%~50%,甚至可以完全不用化肥;第二种是用天然沸石和畜禽粪 微生物加工产品复合制成,可替代普通肥料;第三种是按上述第一种的配方,以改性沸石为基础研制而成,用于被重金属和放 射性核污染物污染的地区复垦,并提高其产量;第四是按上述第一种的配方利用某种微生物高效繁殖的粘土配制而成,用于被 石油制品污染的土地复垦,并提高其产量。

  (来源:《科学时报》作者:何永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