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前特工给大选搅局 联手境外武装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2:20 新闻晨报

  离定于本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只剩下不到两个星期,为保证选举能如期并顺利举行,驻伊美军绞尽脑汁维护选前安全,他们加强了对反美武装的打击力度,大规模抓捕武装人员。但有消息称,伊拉克前政权的特工正与境外武装人员联手,计划在大选期间对投票站发动袭击。

  特工集结目的明确让伊选民不敢投票

  反美武装人员仅在16日就在伊拉克各地发起了多次袭击。他们伏击了一名女候选人乘坐的汽车,袭击警察局,枪杀地方领导人,炮击将作为投票站的学校,向国民卫队士兵扔手榴弹,而许多被袭击的地方是此前被伊拉克官方称之为“安全的选举区域”。这一系列袭击昭示了武装人员的目的———让人们远离大选。

  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理巴尔哈姆·萨利赫16日说,上个星期,十多名来自萨达姆政权情报部门的特工、前军官和外籍武装人员被捕。他们交代的情况表明,反美武装正策划在大选投票期间发动一次大规模攻势。

  萨利赫告诉路透社记者,他认为这些武装人员计划袭击投票站,以制造一种恐怖氛围使选民不敢去投票。他说:“他们有些邪恶的计划来破坏大选。(‘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最近就曾发表声明,明确表示他不希望伊拉克举行大选。”

  反美武装密切协调使联军无用武之地

  萨利赫说,许多萨达姆的支持者在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带着大量资金潜逃,他们利用这些资金同外国武装组织建立了紧密同盟。在费卢杰战役结束后,他们把新目标锁定在摩苏尔和巴格达。

  充足的资金使反美武装不难找到新成员和新盟友,“打了就跑”的游击战术使联军和伊安全部队找不到进攻目标,强劲的武力和庞大的部队找不到用武之地。

  萨利赫说,萨达姆的亲信目前同约旦籍反美武装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沆瀣一气,共同组建了一支组织严密的反美武装,其成员包括一些伊前特种部队成员。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