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首次表示尽快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08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华盛顿邮报》16日发表布什总统的讲话说,美国军队将会尽快撤离伊拉克,但是撤军是在完成自己的使命之后,否则,他们不会离开。

  布什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驻伊拉克美军的使命之一是培训伊拉克人员,使他们能够打击恐怖分子。伊拉克人越早做好准备,驻伊美军就能够越早回国。

  布什说,美国军方正在就伊拉克治安部队的防范能力不断进行评估,看美国是否可以撤军。但他没有为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确定时间表。

  另据《纽约时报》16日报道,将于下个月担任驻伊拉克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的约翰·瓦因斯说,驻伊美军在伊拉克大选后的首要任务将转变为培训伊拉克军队和警察,以帮助他们承担起维护伊拉克安全的责任。

  瓦因斯说,为了完成这一任务,美国可能将向伊拉克部队另外派遣多达1万名军事顾问,参与伊拉克部队的培训工作。目前,美国在伊拉克军队中的军事顾问有几千名。报道说,这是迄今有关驻伊美军的任务重点将发生转变的最明确的讲话。

  据新华社巴格达1月16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随着大选临近,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以及北部的库尔德人采取了不同的政治策略,以避免沦为输家。

  以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基姆的党派为首的“伊拉克团结联盟”为大选打造了一份228名候选人的名单,竞逐议会275个席位。这份名单得到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支持。该联盟重量级人物还包括达瓦党总书记贾法里、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和西斯塔尼的高级政治顾问沙赫里斯塔尼。

  而在北部库尔德,两大政党库尔德民主党领导人巴尔扎尼和库尔德爱国联盟领导人塔拉巴尼为了大选达成默契。巴尔扎尼将主攻库尔德3省,而塔拉巴尼则领衔“冲击”过渡议会。

  伊拉克逊尼派在这次以选票数量定权力比例的大选中的目标是避免落在后面。此前,穆斯林长老会已经联合60余个政治、宗教、人权团体抵制大选。伊拉克逊尼派最大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最近也宣布退选。逊尼派的伊拉克总统亚瓦尔4日则表示,联合国应该重新评估形势,以确认在本月底举行大选是否可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