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和西班牙国王呼吁提升两国全面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1月17日电(记者康新文)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和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17日发表讲话,共同呼吁提升摩西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

  穆罕默德六世在为到访的西班牙国王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致辞说,摩洛哥和西班牙之间一直存在着特殊的睦邻友好关系。特别是两国1991年签署《睦邻友好合作协议》以来,这种传统睦邻关系更增加了新的内容。他说,虽然两国的政治关系在最近几年里经历了一些曲折
,但摩洛哥愿意在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把两国的特殊关系提升到涵盖各个领域的“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

  胡安·卡洛斯一世在讲话中指出,西班牙赞赏并支持摩洛哥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个领域进行的改革,并愿意在新的睦邻友好政策的框架内与摩洛哥发展全面合作关系。他表示,西班牙还愿意在欧洲联盟内部充当摩洛哥的代言人,帮助摩洛哥在欧盟获得超越联系国的特殊地位。

  胡安·卡洛斯一世是应穆罕默德六世的邀请,于17日中午抵达摩洛哥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的。此间舆论认为,胡安·卡洛斯一世的这次访问主要是旨在修复两国因渔业、领土和移民等问题而一度冷却的双边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