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陈兵加沙防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36 南方都市报

  阿巴斯陈兵加沙防冲突

  部署大批巴安全部队以免武装人员袭以,以称可给阿巴斯最多100天时限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新任主席阿巴斯1月17日下令,将大批巴安全部队部署在加沙边境周围,以防止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发动新的袭击,并下令收编“阿克萨烈士旅
”。

  准备收编“阿克萨烈士旅”

  巴解组织执委会表示,袭击事件为以色列终止和平进程提供了“借口”,并强烈呼吁巴武装人员停止袭击行动。

  执委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会议之后发表声明说:“执委会全力支持阿巴斯在就职典礼上所说的,停止一切危害我们国家利益的军事行动。”声明说,这些袭击“只会为意图破坏巴勒斯坦稳定和路线图计划执行的以色列提供借口”。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17日证实,阿巴斯16日深夜秘密召集安全部队长官,商讨如何处理内部安全问题,并就收编“阿克萨烈士旅”作出明确指示。他强调:“相关方面即将开始采取具体措施,执行这一指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通信部长阿扎姆·艾哈迈德当天也表示,巴当局已经制定了处理内部安全问题的计划和措施,并将继续同各派进行对话,希望能够将各派“吸收”入安全部队,并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

  据悉,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周日曾致电阿巴斯,敦促阿巴斯有效约束巴武装组织的行为。

  以暂停对巴大规模报复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博伊姆17日表示,以色列准备暂停对巴勒斯坦方面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给新当选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一些时间。

  博伊姆当天在接受以色列电台的采访时表示,从政治角度来讲,以色列希望给阿巴斯一些时间。但时间非常有限,最多不会超过100天。他同时强调,如果针对以色列的袭击继续,以军将给予报复性军事打击。

  据悉,以军17日一早暂时结束了在加沙为期3天的军事行动。自13日晚加沙中部卡尔尼以军检查站遭袭并造成6名以色列人死亡后,以军全面封锁了加沙地带,并展开了打击巴武装人员的军事行动。以色列总理沙龙16日曾下令军方加强对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军事打击力度。

  图:

  1月16日,在加沙城附近针对巴勒斯坦的军事行动中,一名以色列士兵在装甲车内通过无线电进行通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