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娱乐业争分夺秒,抢拍伊拉克战争影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将第二次世界大战搬上电视荧屏花了大约20年时间,后来有关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电视剧的播映,也是在战争结束10多年之后的事情。然而现在,美国的各大电视制作商为了抢占商机,正积极争取在美国士兵们回国前,让伊拉克战争“登陆”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据《国际先驱论坛报》1月17日报道,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伊战电视剧目前暂时定名为《那时那地》(OverThere),讲述的是一位飞行员的故事,制片人是美国电视界重量级人物史蒂文·布奇柯(StevenBochco),他的力作包括《纽约重案组》(“NYPDBlue”)
、《希尔街的布鲁斯》(“Hill StreetBlues”)、《洛杉矶法律》(LA Law)等。

  另外,美国福克斯娱乐集团正在筹备《美国精神》(“SpiritofAmerica”),此剧讲述的是在巴格达建设西方式电视网的故事。另外,著名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对一部有关逊尼三角区中美军生活的长篇纪录片很感兴趣,有意将其拍成电视剧。

  布奇柯没有寻求军方的合作,因为那样需要将剧本上交给国防部批准。拍摄电视剧更大程度上属于商业行为,因此,布奇柯聘请了一名曾在伊拉克前线冲锋的海军陆战队员当顾问。为了营造最逼真的现场,他们还租借了坦克、C-130运输机等军用设备。

  如果美国人还不知道现实战争的残酷、人体炸弹的惨状和士兵的恐惧,他们将通过这些电视剧近距离体会。《那时那地》的另一位编剧说,他们要把伊拉克战争带回美国,展现战争最真实的一面。《那时那地》既不支持也不反对战争,那是观众们在看完电视剧之后需要自己作出的判断。

  另外,此前有报道称,好莱坞也正准备把伊拉克战争搬上银幕,环球影片公司的新片《不是真正的光荣:费卢杰之战》将从四名美国民间承包商在费卢杰遭杀害暴尸一事开始,描述美军对该市发动的第一次进攻。制片方准备请著名银幕硬汉“印第安纳·琼斯”的扮演者哈里森·福特担纲主演打败城内抵抗分子的美军英雄。(席雪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