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潜入伊朗找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3 新文化报

  20世纪70年代的普利策奖得主,去年以多篇“虐俘门”独家报道而声名大噪的美国记者赫什在16日的《纽约人》杂志上撰文指出,美国曾在伊朗进行秘密侦察活动,寻找可能存在的核武器、化学武器和导弹。

  携“嗅探者”秘密潜入伊朗

  2004年8月,美国的一支别动队从阿富汗潜入伊朗东部地区,以期能侦察到可能隐藏在该地区地下的核化学设施和导弹阵地。突击队得到了巴基斯坦科学家和技术员的大力协助,这些科学家与伊朗科学家有联系。与此同时,美国还在中亚地区重金招募了一些人员,然后携带一种被称为“嗅探者”的远程探测仪器潜入伊朗东部。这种仪器能够测出隐藏的放射性物质或者寻找其他相关证据。

  头号侦察目标锁定帕尔钦

  在所有的目标中,美国特种部队最想侦察的是帕尔钦军事基地。这里是伊朗导弹和高爆炸弹的研究中心,位于德黑兰东南30公里处,被认为是伊朗最老牌、最重要、也是最神秘的军事与国防工业基地之一。帕尔钦军事基地内还驻扎了大量革命卫队士兵。

  五角大楼“鹰派”开了绿灯

  据悉,这支特种部队的行动获得五角大楼鹰派人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首肯。赫什的这篇报道出炉后,立即在美国掀起了轩然大波,白宫通联主任称,赫什的报道缺乏可信度。(杜娟)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