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就职典礼专题 > 正文

批评者指出布什就职典礼奢靡 不如为士兵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准备1月20日举行盛大典礼宣誓就职。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说,在驻伊美军仍面临着生死考验,印度洋海啸灾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的时候,布什宣誓就职的奢侈庆典活动遭到了一些美国人的批评。

  不如为前线士兵买保险

  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就职仪式历来备受瞩目。布什就职庆典活动预计持续10天,包括大型阅兵式、教堂礼拜、烛光晚餐和总共9场正式舞会,预计所有费用在3500万到4000万美元。届时,不少美国上流社会人士将出席庆典。一名和平主义者认为,与其把钱浪费在布什就职典礼舞会,还不如捐赠给驻伊美军、为军车配备足够装甲或者为士兵多上一道保险。一名老妇人通过信件邀请布什在自己租来的帐篷“房屋”里举行就职典礼,这样她就能借机筹集到数百万美元,从此过上富足生活。一名白领虽然当初把选票投给布什,但如今却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总统就职仪式不过是为权贵准备的派对。一些网站把布什与第32任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就职典礼进行对比。1945年罗斯福就职时只邀请了少数几位嘉宾吃了一顿自助鸡肉沙拉和一个大蛋糕。

  建议让豪华典礼“瘦身”

  “当得知一次宴会所耗费的钱数时,我感到愤怒,”美国圣地亚哥一家药物公司经理桑德拉·米科维奇-波戈列雷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那些钱可以用到其他方面。我并不是厌恶准备参加宴会的人。我只是觉得这实在太浪费了。”“这是严肃的时刻,”共和党人安东尼·魏纳致信布什政府说,“我们15万官兵还在战场上。而这个世界也刚从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中痊愈。”塔科马帕克市和平委员会的创建者乔治·泰勒说:“这些钱应该用于海啸救灾基金或者为我们的驻伊官兵购置装甲。”泰勒建议布什为“奢靡的”庆典活动“瘦身”,多余的庆祝活动只会被人们看作“一种失礼的表现”。研究美国历届就职典礼的《民主的重要日子》作者吉姆·本代特说,“我们刚刚经历了可怕的海啸。灾情还在延续,因此有些人开始考虑把钱花在庆典上是否值得,而对于某人来说,他4年前已经拥有了一次这样的庆典。”

  新闻链接

  布什相中新凯迪拉克

  据新华社报道20日,布什将乘坐最新款黑色凯迪拉克穿过白宫门前的宾夕法尼亚大街。这款凯迪拉克DTS豪华轿车是通用汽车公司的最新产品,从这辆车可以领略到凯迪拉克2006DTS的设计理念,目前这款车还没有投入大规模生产。布什的新坐骑与凯迪拉克2006DTS车型相似,但前部与尾部的设计有所不同,而且车体长宽高都超出投产车型。设计师为该车配置了最尖端的安全装置和通讯设备。(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布什就职典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