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呼吁西方发达国家尽快大幅增加官方发展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4 浙江在线

  新华社联合国1月17日专电 联合国17日公布了一份由来自全球265位专家研究撰写的报告,呼吁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履行承诺,尽快大幅增加官方发展援助,以便使全球10亿极端贫困人口减半等千年发展目标在2015年如期实现。

  这份在纽约总部公布的题为《投资发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可行计划》的报告,是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委托有关专家撰写的。该报告的首席作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弗
里·萨克斯当天正式向安南提交了这一报告。

  报告说,国际社会完全有能力到2015年实现将全球每天生活费不足1美元的贫困人口减半、普及初等教育等千年发展目标。但是,按照目前的状况发展下去,这些宏伟目标将难以实现。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为落实这些目标应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提高施政能力,增加对教育、卫生等领域的投资,并促进私营部门的发展。

  报告说,西方发达国家年国内生产总值达30多万亿美元,无疑掌握着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所需的资源。它们对实施良政的发展中国家应大幅增加援助,使其踏上落实千年发展目标的快速道。报告还建议西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实施一些见效快的项目,如提供蚊帐以降低疟疾的死亡率、免费为艾滋病患者提供药物,以及为农民提供化肥等。

  安南在为接受这项报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报告是一项重大的研究成果。他将在该报告的基础上于今年3月提出有关千年宣言执行情况的报告,交给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讨论。

  根据2002年蒙特雷发展筹资国际会议达成的共识,西方发达国家的官方发展援助到2015年应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7%。据萨克斯介绍,在经合组织的22个成员国中,目前只有丹麦、比利时、挪威、瑞典、荷兰和卢森堡5国的官方发展援助在各自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例达到了这一标准;而美国和日本的官方发展援助则在其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分别为0.15%和0.2%,在经合组织中排名为倒数第一和第三。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杨志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