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春晚语言类节目定型 河北编剧崔砚君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9 燕赵晚报

  随着春节临近,央视春节晚会也进入倒计时,作为观众最喜欢的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经多方联系,得到了关于2005年春节晚会的最新消息,目前,语言类节目已经大局初定,其中《笑谈人生》、《日子》和《祝寿》三个节目出自河北著名编剧崔砚君之手。

  冯巩、朱军“笑谈人生”

  作为冯巩多年老搭档的崔砚君昨日透露:“冯巩和朱军的相声《笑谈人生》的最早创意,来自于本届春晚总导演郎昆,真是一个抢出来的节目。”他介绍说,冯巩和牛群的相声《我为你喝彩》审查被毙后,冯巩的创作班子用了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又创作排演出了《笑谈人生》,形式类似《艺术人生》,以朱军访问冯巩为主线,把发生在两个人身上的真实事件聊出来,两个人互相煽情。

  郭达、蔡明再开“夫妻店”

  郭达和蔡明这对老搭档今年扮演的是一对结婚多年却又对平淡生活颇感无奈的中年夫妻,为他俩配戏的是央视女导演娄乃鸣等。目前,这个小品定名为《日子》。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蔡明,她向记者介绍说:“《日子》对我和郭达的表演都是一个突破,以前大家一提蔡明就会想起嗲着嗓子说话的我,其实那不是真实的我。很多圈内的朋友看了节目后都说这是一个很有新意的节目。”

  用河北方言《祝寿》

  享有极高口碑的小品《祝寿》,从当初排练就换了几拨演员,从过去的凯丽、赵亮、穆扬到现在的魏积安、刘小梅、黄晓娟、孙涛和小叮当等。值得一提的是,主演该小品的刘小梅是我省著名笑星之一,这也将是她第四次亮相央视春节晚会。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介绍说:“和往年一样,我在小品里还是一半普通话一半河北方言,这个小品很有人情味。”

  赵本山大耍《功夫》

  今年的春节晚会,赵本山要带着他的两个徒弟和范伟大耍《功夫》。日前,该小品参加央视审查时,没能获得一致叫好,现在赵本山正和他的演出班底根据大家的意见修改剧本。

  记者还获悉,黄宏、巩汉林的《装修》,侯跃文的相声《鸡年说鸡》以及郭冬临、牛莉的小品《男子汉大丈夫》和潘长江的奥运题材小品都顺利过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