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打响空袭伊朗情报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突击队潜入侦察,偷窥核生化设施

  美国备战六大迹象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五角大楼针对伊朗进行军事准备的种种迹象频频浮出水面。

  一、美军最新部署离伊朗45公里。2004年12月末,美军在阿富汗境内靠近伊朗边境处修建军事基地。该基地离伊朗边境线只有45公里。

  二、美国军政要员不断放话。美国总统布什和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均露骨地表示,他们不会“放任”伊朗核问题不管。

  三、美军越界侦察不断。从去年年中开始,部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国战机不断入侵伊朗领空。

  四、美国外交敷衍。美国一直坚称他们要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伊朗问题。此前,攻打伊拉克时,美国政府也曾使用了这一伎俩。每当有记者向美国官员提及攻打伊朗一事时,他们就会用外交辞令进行敷衍。

  五、舆论鼓吹。在战争之前,少不了媒体鼓吹。美国知名媒体《纽约时报》、《纽约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都已经对伊朗核问题进行过大规模的报道。

  六、模拟演习。五角大楼模拟攻打伊朗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新快报讯1月17日,美国《纽约客》杂志、美国有线新闻网和美联社同时曝出一个相当惊人的内幕:美国从2004年夏天开始,就已经秘密派出特种部队潜入伊朗东部地区,对隐藏在地下的核生化设施和导弹阵地展开秘密侦察行动,为五角大楼的空中打击做准备。由此可见,美国五角大楼对伊朗动武的准备程度远超外界想象!

  美突击队秘密潜入伊朗

  1月16日,美国三大名牌杂志之一的《纽约客》刊出了记者赫什采写的惊天报道:在美国政府公开场合反复声称“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同时,美国特种部队早在2004年8月就潜入伊朗,对伊朗进行全方位地面侦察。

  去年夏天,美国的一支别动队从阿富汗出发潜入伊朗东部地区,侦察可能隐藏在该地区地下的核化学设施和导弹基地。在这次行动过程中,美军突击队得到了巴基斯坦科学家和技术员的大力协助,因为伊朗的不少核设施和零部件都是由巴方有关人员私下提供的,他们对伊朗的各种核研发设施了如指掌。

  与此同时,美国还在中亚地区重金招募了一些熟悉当地语言,有相当丰富社会关系的人员,然后携带一种被称为“嗅探者”的远程探测仪器潜入伊朗东部。这种仪器能够测出隐藏有放射性物质或者寻找其他相关证据。

  头号侦察目标锁定帕尔钦

  这支最先渗入伊朗境内特种部队的主要任务是:搜集伊朗境内的36个可疑地点(可能更多)的情报,具体包括:确定可疑地点精确位置,搜集可疑地点核研究活动细节和证据,研究对可疑地点实施突击检查的可行性。如果证据确凿的话,那么将为美国对这些地点实施空中打击做好情报准备!

  在所有的目标中,美国特种部队最想侦察的是帕尔钦军事基地。这里是伊朗导弹和高爆炸弹的研究中心,位于德黑兰东南30公里处,被认为是伊朗最重要和最神秘的军事基地之一。

  五角大楼“鹰派”开绿灯

  美国特种部队冒着巨大风险潜入伊朗东部的意图非常明确,那就是避免类似伊拉克核查所造成的尴尬。美国政府一直认为伊拉克境内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以此为借口发动了美伊战争,然而调查却以证实美国政府的错误而告终。

  根据记者所掌握的绝密情报,这支特种部队的行动获得了五角大楼最高层的首肯,其中涉及的首脑人物包括五角大楼鹰派人物拉姆斯菲尔德、国防部副部长沃夫威茨、国防部次长道格·费斯。

  (冰山)
美打响空袭伊朗情报战(组图)
  近期,美军频频以扫荡伊拉克反美武装为由,派出侦察部队前往两伊边境巡逻,其目的相当可疑。
美打响空袭伊朗情报战(组图)
伊朗核设施分布示意图

  制图:张云
美打响空袭伊朗情报战(组图)
  为了应付美国的军事打击,伊朗已经作好了各种防御准备。图为一名伊朗女民兵在练习使用高射机枪。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