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在巴勒斯坦举办文化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17日电(记者黄敏王昊)“放眼中国”文化展1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首次在巴勒斯坦土地上举办文化展。几十幅反映中国悠久历史、丰富人文、高新科技和现代生活的图片吸引了众多当地人。

  展厅里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中国民乐悠扬缥缈。几名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巴勒斯坦姑娘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巴文化部派来协助举办中国文化展的。

  巴文化部官员阿萨德表示,很高兴中国能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举办这样的活动。他说:“我们的老百姓现在只看见流血的同胞、推倒的房屋、破坏的农田。巴勒斯坦人民,尤其是青年和孩子需要多了解外面的世界,他们需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文化,还有和平,还有发展。”阿萨德去年曾访问中国,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美的国家之一,那里的人民很幸福,那里的城市很干净……“如果没有冲突,我们巴勒斯坦也会这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