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一次先发制人?阿媒体怀疑美突击队进入伊朗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21 中国日报网站

  这则新闻令人吃惊,如果报道属实,那么美国政府的这一政策绝对应该受到谴责。但揭露特工以及特种部队的秘密行动会为所涉及的国家提供警告。华盛顿或许是在通过“散发假情报”向这些国家发出警告。毕竟,这种方式代价低廉,也不会威胁到特工或特种部队的安全。

  另一方面,如果这真的是一则假消息,伊朗也不会对白宫作出的这种威吓姿态退让。
目前的所有证据均表明,愤怒的伊朗政府不愿意屈服于美国的影响。赫什在上月的一篇文章中曾警告说,伊朗是布什总统下一个要打击的目标,因为伊朗在谋求获得核武器。而伊朗政府立即作出反应,发誓保卫其核设施。

  从战略角度而言,也很难想象布什会考虑再进行一次军事冒险。目前,大量美军身陷伊拉克泥沼,疲于应付伊拉克抵抗力量。或许布什会考虑使用巡航导弹和隐形轰炸机轰炸德黑兰政府,迫使伊朗政府顺从他的意志。

  美国政府已经坚决否认了赫什的报道。或许我们可以相信美国政府的这一表态,不幸的是,无论赫什的报道是否正确,都会有很多人相信这是真的,因为这与布什政府的好战本性不谋而合。布什政府会深感尴尬,因为即使这则消息不是真的,听起来也像是真的。

  这则新闻也会引起美国公众的强烈反应。那些亲眼看到国家的税款大量流往伊拉克,却换来美军巨大伤亡的美国人或许会向他们的总统大叫“停”。美国选民选择支持布什的伊拉克政策,但如果他们意识到将被拖入另一场军事冒险,他们的看法或许会改变。即使最坚定的伊拉克战争支持者也会在一场新的冲突前动摇,这或许会促使美国公众最终重新评估侵略和占领伊拉克的后果,认识到这是一个大错。(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