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机构发表《展望20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40 青年参考

  15年后“基地”将被淘汰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13日发表一份名叫《展望2020》的报告预测:再过15年,作为世界超级大国的美国或不 复存在,或面临着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新世界级选手的挑战;美国的“好莱坞”将让位给印度的“宝莱坞”;更具爆炸性的是, 现在呼风唤雨的“基地”组织将被淘汰出局,取代它的将是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新恐怖组织。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伊拉克现在已跻身于那份“老牌”的暴力冲突名单上,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胶着状态 、俄罗斯车臣的独立运动、在菲律宾南部和泰国南部的反政府组织等,这些组织已在穆斯林世界“根深蒂固”,并帮助传播着 激进的伊斯兰思想。

  报告预测,到了2020年,“基地”组织将会被其它伊斯兰极端组织所“吞并”,将同其他的当地分离运动组织融 合在一起。《华盛顿邮报》说,绝大多数反恐专家指出,这种“合并”目前已处于进行之中,想要搜集这些新组织的情报已越 来越难。

  该委员会主席哈钦斯指出,届时激进分子的人数将继续增加,“基地”组织将被同样具有鼓动性的、分散的恐怖组织 所取代。哈钦斯说,武装分子将更倾向于制造出乎意料的惊人事件,而不是使用非常规武器。

  美国情报部门的研究报告还承认,那些本来就通过互联网而极容易联系、训练和招募新人的恐怖分子,最后将变成一 个综合性的恐怖组织,这个组织根本不需要设定一个固定的总部,“训练材料、目标指导、武器知识和筹措资金”等,都可能 通过互联网而轻易完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