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就职典礼专题 > 正文

美官员称无证据表明布什就职典礼将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日前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恐怖分子企图破坏布什总统的就职典礼

  “我们在过去数个星期里没有看到任何使我们在现阶段提高恐怖威胁等级的东西。通常我们会收到一些在一定时期内是可信的情报。但是现在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情报,”里奇说。

  2004年4月,美国官员曾发出过恐怖分子将试图在大选期间或者大选后实施恐怖袭击的警告。

  里奇在上周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解释说,先前发出的警告与大选有关,而与大选两个月后举行的就职典礼没有关系。

  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在上周发布的一份七页长的威胁评估机密报告称:“没有确切的情报可以表明国内或国际恐怖组织企图对就职典礼发动袭击。基地组织也许能作出一个战略决定以显示它有能力阻止美国的民主程序。”

  里奇和其它官员们说,他们是从谨慎的角度出发而作出在20日封锁大部分华盛顿街区的决定。在就职典礼庆祝活动期间,市中心的许多街区将禁止公众进入。政府还部署了7000名军人来维持治安。

  专家们称,“基地”恐怖组织很少按照西方日历发动恐怖袭击。此外,阿富汗战争和其它军事行动已摧毁了其在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而伊拉克正成为圣战者的天堂和磁场。

  但是美国官员们称,由于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其它领导人多次扬言要袭击美国的政治象征和暗杀政府官员,因此有必要在就职典礼期间采取最严格的安全措施。(固山)

  相关专题:布什就职典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