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赖斯承诺任国务卿后将努力修复美国和盟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即将出任美国国务卿一职的赖斯1月18日承诺,她将努力修复美国和其盟国之间因伊拉克战争而破裂的关系。

  据美联社报道,赖斯对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表示,美国目前的“首要挑战……是鼓舞美国人们,以及所有和美国联合在一起共同解决问题的自由国家的人民”。

  赖斯说:“公共外交将会是我和由我领导的专业人士的首要任务。”

  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称美国为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战争政策“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并表示:“现在搞外交为时已晚。”

  拜登还对赖斯施压,称政府必须在美军何时撤出伊拉克以及在伊拉克驻军数量的问题上“对美国人民说实话”。

  对此,赖斯回应:“我不应该向总统提出军事方面的建议,但是我相信他拥有很好的建议,而且我相信我们的计划和部队完全适合这项任务。”但她也承认“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些没有预见到的情况”。(大宝)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