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赖斯阐述美外交政策 拒给出从伊撤军时间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7: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18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就赖斯女士的国务卿提名举行确认听证会。赖斯坚称美国为伊拉克战争以及战后形势做了充分的准备,拒绝给出美军撤离伊拉克的时间表。

  据美联社报道,关于伊拉克战争,赖斯指出:“我相信,在我们做出的许多决定中,一些是好的,一些也许不那么好,不过推翻萨达姆的统治值得付出这种代价。我认为,我们做出的推翻其统治的决定是正确的。”她表示,9·11事件发生以后,布什政府采取了“艰难但必要而正确”的行动,其中包括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赖斯阐述美外交政策拒给出从伊撤军时间表(图)
赖斯18日在参议院作证。[美联社照片]

  至于美国是否本来应该向伊拉克派遣更多军队,赖斯表示“除非出现特殊情况”,她对美军规模感到满意。关于美军撤离伊拉克问题,她回答说:“我的确不愿提出撤军的时间表。因为我认为,我们的目标是完成使命,这意味着我们在减轻负担之前,必须确保伊拉克人有能力完成一些事情。”

  赖斯说,美国应与国际社会保持一种对话关系,而不是唱独角戏,并表示要努力消除美国与盟国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产生的分歧,改善和加强与盟国的关系。

  关于中东问题,赖斯表示,她将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促进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恢复和谈。她强调,巴勒斯坦方面必须制止暴力活动,而以色列也必须在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状况方面承担义务。

  美联社指出,赖斯的提名似乎可以轻而易举地在参议院得到确认。目前,在外交委员会上,只有美国前总统候选人克里一人明确表示将不会支持赖斯。如果获得确认,今年50岁的赖斯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王建芬)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