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积极参与印尼灾区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班达亚齐(印尼)1月18日电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印尼亚齐救灾工作负责人18日说,该机构在印度洋海啸发生后深入受灾最严重的亚齐灾区进行救援工作,在救助灾难受害者、恢复当地医疗设施、帮助失散家庭团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印尼亚齐灾区救灾工作总指挥阿梅拉·胡萨吉克说,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发生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迅速将救助海啸受害者作为人道主义救助工作的重点
。迄今,该机构所提供的食品援助使3万名灾民受益,还有5.2万灾民得到了他们提供的帐篷、药品、婴儿用品等非食品援助。

  此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还在灾区开展了名为“我还活着”的活动,帮助离散家庭团聚。通过印刷并分发海啸幸存者名册和海报,提供离散者的详细信息,帮助离散者的家人尽快与其取得联系。

  阿梅拉透露,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目前正在班达亚齐市最大的体育馆内建立一所拥有100张床位的转诊医院。医院将配备X光机和化验室,完善医疗设备,以实施灾区需要的所有外科急诊手术。此外,医院还将配备专门的传染病房。

  阿梅拉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继续在亚齐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并根据灾区情况的变化灵活调整其救援工作的方式和内容,在灾后恢复与重建中发挥作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于1863年,主要在武装冲突和内乱期间以中立团体的身份对受害者进行保护和救济,并致力于传播国际人道法。在印度洋海啸发生之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就是为数不多的在印尼亚齐省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的国际机构之一。(记者李宣良)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