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客机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29 天津日报

  最大载客设计850人航程15000公里

  A380客机在天空飞行的假想照片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综合本社驻巴黎记者杨骏、驻布鲁塞尔记者卢苏燕报道:在炫目的表演陪衬下,幕布轻轻拉开,机身渐渐显现,全场掌声雷动。1月18日,世界最大客机
空中客车A380终于在世人面前揭开了面纱。法国、英国、德国和西班牙国家领导人以及在场的5000名来宾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幕。

  端详着眼前这个大家伙,法国总统希拉克难掩自豪之情。“这是人类奇迹,也是欧洲的一大胜利,它代表了一个创新的欧洲以及它的远大抱负。”希拉克说。

  德国总理施罗德说:“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他希望这一天将推动欧洲联合开始新的篇章。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表示对欧洲工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随着A380面世,美欧航空工业新一轮竞争正式展开。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委员彼得·曼德尔森说,A380是高科技进步的产物,它的问世表明欧洲在航空领域的领先地位,显示了欧洲在世界航空市场的竞争力。

  空中客车公司分别设在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法国的15家企业参加了空客A380的制造生产。根据计划,A380将于2006年初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欧洲的目标是在2019年以前出售750架A380,即在未来20年内,占领世界大型飞机市场的50%。

  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的超大运力民用飞机,一般设计布局可载客555人,最大载客设计可达到850人,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世界最大客机。它翼展79.8米,长73米,高24.1米,相当于三层楼房。与此前世界最大的波音747客机相比,空客A380的面积大出近40%,航程达到了15000公里。机舱内有足够的空间设立卧舱、商务中心、健身房、医疗中心、图书馆、餐厅及酒吧,令乘客恍如置身豪华游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