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客机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30 每日新报

  设施齐全仿佛豪华游轮 空中“巨无霸”超过波音 747

  这是 2004年 10月 6日在法国图卢兹拍摄的空中客车 A380客机内头等舱休息室的照片。新华社发

  新华社 1月 18日电 1月18日,世界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终于在世人面前揭开了面纱
。法国、英国、德国和西班牙国家领导人以及在场的5000名来宾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幕。

  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的超大运力民用飞机。与此前世界最大的波音 747客机相比,空客A380的面积多出40%以上,航程达到了 15000公里。

  制造这样一个“巨无霸”需要胆识,因为A380要赢得市场肯定需要经历很多年的考验。随着A380面世,美欧航空工业新一轮竞争正式展开。

  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委员彼得·曼德尔森说,A380是高科技进步的产物,它的问世表明欧洲在航空领域的领先地位,显示了欧洲在世界航空市场的竞争力。

  空中客车公司分别设在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法国的 15家企业参加了空客 A380的制造生产。根据计划,A380将于2006年初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空中客车 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的运输力超大的民用飞机,全机最大载客量为840人,舒适载客量为555人,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机。

  空中客车 A380小档案

  空客 A380翼展 79.8米,长73米,高24.1米,相当于三层楼房。机舱内有足够的空间设立卧舱、商务中心、健身房、医疗中心、图书馆、餐厅及酒吧,令乘客恍如置身豪华游轮。与当今最大客机波音747客机相比,空客A380的面积多出 40%以上。此外,这种飞机的货机型号有效载荷为 150吨,运输货位体积为1132立方米。

  新华社 1月 18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