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要日清算历史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47 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平壤1月17日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7日发表声明,要求日本重新审视并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根据《朝日平壤宣言》精神,采取实质性措施,清算在过去的百年间对朝鲜犯下的种种罪行。

  发言人说,今年是朝鲜获得祖国光复和日本帝国主义战败60周年,但日本迄今不反省与清算历史罪行,反而对朝鲜推行敌视政策。

  这位发言人历数了日本以武力强占朝鲜的40多年间和战后60年来对朝鲜犯下的种种罪行。他说,日本强占朝鲜期间,强征了840万朝鲜人,残酷杀害了100多万朝鲜人,强迫20万朝鲜女性充当随军“慰安妇”。发言人说:“战败后的日本又追随美国,妨碍朝鲜半岛统一,压制旅日朝侨,对朝鲜进行制裁和施压,企图扼杀朝鲜,真是旧账未消,又添新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